[摘要]
隔行如隔山,由於乙種汽車保險到期兩年,因此保險公司給予沒有使用初險的車主一次保養的機會,一般都是四片板金加上一些安全性考量的部份,由於兔爸是交由親戚代為保險處理,故沒有親自去了解規章,現在感覺有點小後悔!


(此圖是由奇摩知識家取得)

這次的大維修著實讓人不開心,首先和業主約好兩點,竟讓我等到三點十五分,心裡埋怨著為什麼我要來這家修,很後悔沒在原廠處理就好,照保險親戚的說法是”他會願意配合保險的規定”,盡可能幫你從保險上去找更多可以幾付的地方.

由於我順便要更換輪胎,又得知兔爸上次臨時一個車胎爆胎,在臨時的車胎行幫我換上的德國馬牌輪胎是馬來西亞製,著實心情差了很多.

再加上我的三輪大概都只跑2萬2千公里(車胎爆胎換上的馬牌新輪),保險車行老版竟然跟我說必需要換,否則有安全性的顧慮!最後索性把餘下三個輪胎換成馬牌輪,但是在過程中有三點讓我不滿:

(1)天阿!當初我要從14吋換成15吋時是由他幫我做的,還和我猛拍胸部說是好輪胎,一般正常輪胎不都跑3.5萬公里以上嗎?我只跑了2萬2就被他說不行!

(2)每次修說都跟我說:[我幫你加好油了!500塊!],所以這次去我先把油加滿再去,還是和我收了500塊!根本就是變相小費!

(3)說借我一台代步的車子,沒想到是那種一出門就得加油!害我心不甘情不願的加了200塊!

註.德國馬牌輪胎在網友口中是BMW專用胎,屬高級貨.但竟然有德國原場,馬來西亞廠和中國大陸廠,這些都是事後才知道!

這次經驗後,發現事事還是親力親為的好,所謂隔行如隔山,在沒有價物表的地方付錢根本就是無條件被他殺口,加上他好像認為只有他願意配合保險規章多調一點(保險親戚介紹的),所以根本是價錢他隨便喊的.

雖然在網友的口中,歐洲胎>日本胎>台灣胎,但是我下次決定使用
(1)MAXXIS MA501
(2)MAXXIS MA551
主要原因是輪胎是耗材,在我細讀每個輪胎出場時都有型號說明(這最好親力親為的看),我大概找出幾款時速及使用習慣較適合我的車胎,並我也不是飆風型的,只要安全性足夠就好!不需要到高品質!

此外保險的選取也很重要,如果都不清楚的話乾脆交給原廠處理(至少原廠要負責),省得找一些不熟悉的物產公司配合不清楚的維修車行,反正弄得一肚子氣.

[關鍵字]
VIOS,車胎,更換車輪,保險,物產保險,業務員,原廠,德國馬牌,MAXX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t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