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的路要怎麼走,我想只有自己知道,只是有時候連自己也會迷惑,是(1)為自己(2)為廣告收入(3)為高人氣,到昨晚我才明白.

從6/2兔爸跳入部落格到今天7/1(到今天30天),每天花上6小時在電腦前打日記打感言,就連睡覺都在想,我明天該寫什麼東西,現在的市場需要什麼?到今天我希望為自己寫讓自己快樂,其實從我的文章日期及標題大概可以看出兔爸的思路.

(1)廣告收入:
我一連看了N篇的網路廣告教學文,整理八篇的心得,一心要把所有技巧學起來,當我大至看完該如何建立體制後,經這篇文章Google廣告收益 分享部落客更清楚的提到

全台灣估計只有30個部落客,可以月入約三萬元以上,每月收入超過3,000元,最多不超過1,000個。

當廣告與你的部落格形象有落差時,可能會造成讀者負面印象,有損部落客非營利的初衷,「究竟廣告是資訊還是垃圾,端看讀者感受。」

於是我知道高收益必需建立在高人氣的基礎上,我將文章路線改成高人氣.

(2)高人氣:
天天挖空心思在想時事的關鍵字,忙著回覆文章及留一大堆的言,卻不見明顯成效,越是焦急越是沒成果.

(3)為自己:
慢慢的我開始寫自己,寫生活,才知道這些是和大家有共鳴的,深夜時候好友會傳來你怎麼還沒睡!並和你聊東說西暢談春秋,這時我卻發現人氣明顯上爬了許多,文章的迴響也增加到兔爸覺得溫馨,發現自己是快樂的是在”玩樂”,像小孩子一樣熱此不疲的和好友回文,甚至5分鐘內來來回回數個迴響,變成小聊天室.

所以兔爸終於知道自己部落格應該是寫自己分享自己,先自娛再娛人,主要目的該是分享自己分享生活,而真正高人氣部落格早以是前輩高手的天下了!像彎彎姐 像小米桶等,短時間內大概無人出其左右了,而我卻偏偏還一頭燒在這個高人氣這個圈子裡.

現在我開始希望享受和朋友聊天的感覺,在自己覺得快樂的過程中建立朋友的肯定,所以兔爸的部落格之路該怎麼走,就是挑一條舒服且快樂的林徑小道,悠閒的慢慢走,至於高人氣我會視為朋友對我打的分數,至於薄到不行的網路收益…

今天發現不少的前輩到一定的時候也會寫此感慨文,哈!這表示兔爸的心境也到三流小高手的程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t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