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部落格品牌價值可以說是結合了內容及形象, 訪客認同感及忠誠度的一種無形的人氣,這是每個部落客最想得到卻最不容易建立的部份.

生活上其實有很多此類的例子,如 頂泰豐的小籠包, 一籠數百元, 王品的牛排一客就要2千以上, 可是卻是一堆人排隊要吃. 不有名的餐廳, 品質決不輸給名店, 索價僅一半以下
,卻乏人問津.又如NIKE的球鞋一雙要千元以上,卻很多人喜歡, 小品牌的鞋子只要數百元但是銷售不暢.

除了物品實質的品質上,尚還有顧客對它的認同感及價值觀,同樣的在部落格世界一定也存在這樣的法則,讓我感覺較深的是 *~ohlala~* 可頌在畫話 ,因為她感覺就在我們的生活周遭,在她的部落格中總是有很多人的迴響,除了與你我切身的話題外!她始終默默的跑到每個人的部落中與您留言聊天,所以 ohlala 給我的感覺就是(1)親切(2)感同身受的(3)你我生活都會遇到的,自然只要有此類問題,閒暇之餘自然會連到她那邊去看看.

所以兔爸想和大家聊聊品牌的建立,品牌常見的構成如下:

1.知名度:一般這項都是透過廣告明星來做平面廣告的宣傳,在這個部份需靠部落格慢慢發文練筆力,透過人氣的堆積,然後寫出一篇成名之作!此外尚可透過很多書籤及部落格平台來增加部落的曝光率,讓自己的部落格不只在一個軌道上運行,同時間的在很多平台上與他人分享!

2.感受:就是傳達給您的感受,如上述ohlala姐的親切 感同身受,此感受在部落格的世界需要花時間慢慢去雕塑出來,從大方向的規劃到細部文章都是此類的話題,久而久之大家只要遇到此類問題,自然會找上門來.

3.聯想性:我常在吃完油膩的東西,就會想喝油切綠茶 或是可口可樂來解油,因此在部落格的世界中也是相同,美食料理就會想到小小米桶,因為有此印象,所以就會去小小米桶的部落格看,所以發生一個問題了,我周遭的好友很多是寫美食料理的,假設同樣為美食料理部落格的您該怎麼製造別人對您的聯想性哩?!

我的想法是別開蹊徑,聯想的角度要改變,好比母愛料理,因為在一般的料理小小米桶已是翹楚,所以必須在聯想性 [美食料理]再加上 [母愛料理] ,如此一來您就可以建立在母愛料理的聯想性,至於怎麼塑造您的文章是母愛系列就要靠各人功力了!

4.忠誠度:以上三項均是建立在觀眾的感覺及印象上,卻是保有訪客忠誠度的重要關鍵,除了內容上的考量,此外定時的發文及四處的親切留言均是保有忠誠度的重要法門.

[關鍵字]
部落格品牌價值 知名度 忠誠度 .聯想性 感受 人氣 品牌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t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