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這兩天腦筋都停留在Pixnet改版而揮不去的疑憾,早期我一直認為部落格的人氣是可以慢慢建立起來的,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像存小豬公存錢筒一樣期待有一天它會開花結果。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BSP(部落格服務提供者)的服務相當的棒,真的滿足了我小小的夢,架構在浩瀚網海的小希望,透過寫文、和格友互動、PO文累積在搜尋器上的成積更是讓我心動,彷彿這一切是可以被儲存的,可以練功練到升級高興滿意的按下存檔,然後明天再滿心歡喜的來寫文分享。

無疑的,這次的改版將本來的網址更換掉,對多數的人來說都是打擊,彷彿拿著一個小鎚子往自己夢想的家敲打,為什麼我這樣說:

(1) PR值的歸零:這個值是搜尋器決定搜尋結果前後順序的指標,那麼意謂著可能本來是搜尋在第一頁的文章,會往下掉至第二頁亦或更深的地方,對於人氣流量50%以上來自搜尋器的人無疑挨了一記悶棍。

(2) RSS位置的更換:雖可以透過Feedburner等RSS轉址服務來免於更換時造成的傷痛,但我相信很多人當初沒有預想到這點,這意謂著本來是穩定閱讀率的小工具,一瞬間同樣得歸零,這是第二記悶棍。

透過工程師們的搶修,相信功能介面有一天一定會回到以前一樣的好用,或著大家會慢慢的習慣這樣的版面,但是對外的連結及PR積分是無法用程式修復的,而這一切在歷史的今天可能只是一個事件慢慢的被大家淡忘,換不回的是累積下來心血。

後記:
因為要重新開始,因此燃起搬家的念頭,既然要廢掉武功重練,那麼去那邊大概都差不多了。眾多BSP中除了現在的PIXNET開放二級網址,另還有Blogger(Blogspot)有支援二級網址及自定網址,但因為介面不友善不受大家親睞,現在回頭想想租一個idv網址(400/1年)或是tw網址(800/1年)配合Blogger的服務最能保「域名」,由於是自行租的網址所以可以隨時轉項。不禁去找了文章在索尼斯的網路攻略–BLOGGER如何使用自定網域(網址)?DNS設定解說,有著如何設定的說明,這可能是選擇搬家的人或是準備開新站的人可以擁有的不同的想法,不再只是無名搬痞客、痞客搬天空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t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