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正值剛開學,兔爸忙的昏天暗地的!除了有國科會新計劃,一堂代課助教(這學期要處理50多個學生的五次小考、N次作業),一個合作計劃、及自己的研究方向,忙到頭疼,沒多的時間來處理部落格的事情,這時收到好友的關懷,真的很溫馨。




藍藍路:忙完了喔!

兔 爸:剛回到宿舍,快死了!

藍藍路:要聊嗎?

藍藍路:給你觀念的開導。

兔 爸:好^^ 太好了!

藍藍路:好吧!

藍藍路:你都不削了。

藍藍路:哀!

藍藍路:算我多嘴!

藍藍路:恭喜拿到藍眼!

兔 爸:那有不削 ~"~是根本有沒時間弄部落格。

藍藍路:我看了你上一篇文章就要找你聊了。

兔 爸:請藍藍跟我說。

藍藍路:我先找一下文章。

藍藍路:找到了!

藍藍路:我問你。

藍藍路:部落格剛開張。

兔 爸:嗯?

藍藍路:你要怎樣確立方向?

兔 爸:找生活上最方便取得得資料下手。

藍藍路:還有呢?

兔 爸:別人感興趣的事。

藍藍路:還有嗎?

兔 爸:沒。

藍藍路:那對於部落格收入呢?

兔 爸:隨遇而安吧!

藍藍路:如果是有企圖的呢?

兔 爸:你指怎麼寫文章嗎 如果為了賺錢嗎?

藍藍路:一般人都希望寫文章有收入。

藍藍路:這算長期目標

藍藍路:你說的只是中期。

兔 爸:那麼多寫文吧!增加曝光機會,抓時事有新鮮感興趣。

藍藍路:只有這樣?

兔 爸:嗯嗯。此外穩定的人氣就靠交朋友

藍藍路:文章方向要用什麼來決定?

兔 爸:這次換高登兄了,換他藍眼入選。

兔 爸:剛剛說了 靠生活 易取材 的東西

藍藍路:缺一個

兔 爸:別人感興趣阿^^

藍藍路:還有

藍藍路:問你

兔 爸:嗯?

藍藍路:你認為廣告收入哪來?

兔 爸:靠曝光及點閱

藍藍路:所以廣告收入你設定在目前的網路廣告公司

兔 爸:不是!能為自己拍賣東西的收入更快。

藍藍路:還有嗎?

兔 爸:靠形像,去另個領域如出書、廣告等。

藍藍路:少一個。

藍藍路:你應該可以有場商跟你買廣告為一條路。

藍藍路:網站做大了靠目前台面廣告收入不夠。

兔 爸:藍藍有這麼做嗎?

藍藍路:應該要加上廠商跟你買廣告。

藍藍路:我沒有。

藍藍路:我的性質太特殊了。

兔 爸:我是有想過,靠爸爸的文章寫起來後,或許會有廠商找爸爸的產品給我廣告。

藍藍路:只能等壹週刊跟我買。

藍藍路:但是一般人會忽略這一點。

藍藍路:你要先分析。你的文章有哪些廠商可能跟你買廣告

藍藍路:3C的一定很好找。網路呢?

兔 爸:兔類 魚中魚

藍藍路:你覺得這可能性多高…..

兔 爸:0。

藍藍路:我賣三杯兔再找你放好了。

兔 爸:藍藍要和我說的是這些嗎,其實我有想過

兔 爸:不過,礙於生活取材不易,花心思寫3C不易!

藍藍路:這一點很多人很容易忽略。

藍藍路:網站大了真的要打平開銷。

藍藍路:真的要靠廠商買廣告才能打平。

兔 爸:所以你記得當初我和你凹了好久不租主機的原因就是這個

兔 爸:用BSP,我可以隨意寫,有寫有賺。

藍藍路:嗯

兔 爸:現在要回本,估計得花7-10個月,算是賺經驗玩好玩的。

兔 爸:還記得我和你說,只有你是賺錢我們是賺玩的嗎?

藍藍路:看方法。

藍藍路:方法對了誰都能賺。

兔 爸:還有個要件,就是時間,沒狂人一半的時間在寫,要衝上去是不容易的

藍藍路:我就是其中一個。

兔 爸:其中一個賺錢的嗎

藍藍路:勉強賺。

兔 爸:我賺的超少的!

藍藍路:別難過!你藍眼了說!慢慢會更好!

兔 爸:不會阿,沒難過喔!認識很多新朋友說。

藍藍路:嗯!那就好。

藍藍路:明年記得繼續租。

兔 爸:我很清楚,我是為了認識你們才租的喔!

兔 爸:所以有無收入都還好。

藍藍路:不用租也可以認識。

兔 爸:沒那麼透徹 我相信見面三分情

藍藍路:嗯!也對

藍藍路:兔爸!我要去躺了。明天聊!

兔 爸:嗯嗯!藍,這MSN給我寫篇文喔。


後記

近期的兔爸超忙,所以仿照藍藍的做法寫了這樣篇文章,試試看效果好不好!讓疲憊的自己透過這樣的型式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t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