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談到百岳,大家都會聯想到台灣前一百高的山峰,但是我想談的並非此百岳,而是每個部落客都想達到的部落格觀察前100名,在下遵循著前輩給的看法建議逐一慢慢的品味這百岳的風味.



談到部落格很難讓人不提起”決定快樂,從心啟動的彎彎“,不虧為部落格天后之稱,以可愛的圖型創作擄獲網迷的心,雖記載的是生活事,確是以可愛圖型的記述方式,很難不受廣大網迷的喜愛.

艾瑪隨處走走將訪客的心隨著她飄向了世界各地,細緻的筆法讓小長篇的文字不虞乏味.這是不易達到的寫作實力.

我喜歡四小折的居家生活,喜歡他繪出了夫妻間的自在相處,及兩隻寶貝兔兔可愛的一面.

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更是吸引了千萬饕客的心,不難看出她在寫部落格時的用心,不論食材的準備,食物的擺盤皆是精心的設定.

方文山大哥的情緒張力的文字,深深打動讀者的心,並細細品味他文字背後的故事.

窮留學生懶人食,這太完美了!用簡易且便宜的料理手法,讓每個在外的學生可以享受到自己烹飪的樂趣.

看完這些萬中選一的部落格,不禁會想反思自己,我能帶給人什麼,我是否也有同樣細膩的文字,那麼打動人心的描述手法,煞那間我灰心了沮喪了,因為反觀自己深深覺得自己的文章總是言不及意,確實無法達到強烈的impact.

我仍不改其色的去觀察是否有成功的細小角落是我沒有留意的:

(1)前100名的部落格均是經長年累月的考驗,因此在書籤上的交換,搜尋引擎的關鍵字查詢都有相當完整資料,不難知道當立志要寫出一個高人氣的部落格開始,就是一條漫長的路,在關鍵字及書籤上的建立均不是數天之內可以達成的.甚至可以殘忍的說,如果沒有打定主意持之以恆的寫,是沒辦法堆積人氣的.

(2)在文章數目夠多後,已會有固定的人氣流量!why?每天除了部落格登門拜訪外,尚還有google及奇摩的外派記者,它們是機器人不在意文章內容但卻是會記下每個它經過的網址,每經過一個頁面就是人氣流量一個單位,我們較不易達到的是沒有長年累月的寫文章及四處留言,是沒辦法讓機器人每天固定的登門拜訪數是維持在高處!

(3)除了固定好友的拜訪,內容尚需更多的衝擊力,讓每個新來的訪客都能瞬間的著迷,不自覺的按下儲存書籤或RSS的項目!

(4)要有瞬間幾天的高人氣其實只需要有聲色的內容即可,“五陵年少爭纏頭,一曲紅綃不知數”,只要有美女駐場自不乏血氣方剛的少年觀看,但是要握有長期的人氣魅力光靠這個是不夠的,需完整的在(1)內容(2)社交(3)關鍵字 下足工夫,也就是說當您下定決心要成為高人氣部落格時,就是簽下一份長期面面俱到的工作合約!

[標籤]
部落格 Pixnet 內容 部落格社交 關鍵字 百岳 部落格百岳 工作合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t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