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記得有上過門課叫連體力學,主要是描述一個連續物體在空間及時間中的變化情形,因此為了描述物體的行進及變形,必需定義一組座標,做為描述的基本參考點!而自己一直也希望將部落格以某種合理的型態來描述故編寫此文!

一般常使用的描述座標有兩種

(1)拉格朗日(Lagrange Descript):簡易說明為第一秒時粒子在A位置(1,1,1),第二秒跑到B位置(2,2,2),雖然它在世界座標改變了!但是我們仍以它為中心來看世界,現實生活中的例子:假設我以上帝的角度來看兔爸,兔爸移動了,但是以兔爸的描述座標來看我始終都是在中心點,永遠以自己的角度看世界,所以自己永遠都是座標原點!

(2)尤拉 (Eulerian Descript):這是一個固定空間的描述方法,假設我只固定觀看一個空間,這個時間兔爸走過去了,下個時間換黑輪跳過去,描述的方法是我不管兔爸還是黑輪跳過去,我只看這個空間的變化!並觀察走過去的人看這些人的變化!

這兩種描述法均為了立定座標並以簡單幾何方程式寫出來,甚至可以用計算的語言數學方程來描述.

為什麼兔爸一直希望能夠解析部落格和人的關係的構思就在於此,世界上任何東西都可以描述,用畫的,用寫的,兔爸是希望用數學式座標式來寫:

(1)每位訪客:是以自我為描述中心,記載著自己的情感,及受外界壓力後在情緒上的變化,同時並以部落格為媒介來記載情感的變化!

(2)部落格:一個固定空間的情感,端賴過往的訪客看過文章後,對作者描述的心情,以感同身受的態度去感受情感的變化.

我想表達的是部落格是固定式情感的空間,很像尤拉描述,卻可以讓流動的過往訪客(這些訪客也各有自己的情感),激發共鳴!而共鳴的因素為下:

(1)訪客是否有曾有同樣的心境及需求
(2)撰寫文章者情感流露在文筆的功力

在人海中,每個人都是以自己為座標中心,而部落格是固定式的情感站台,怎麼樣讓過往的訪客感受到部落客想描述的心境.而想講給誰聽,聽了會有什麼感受,這就是部落客該修習的功夫!

[標籤]
描述,描述座標,情感,情感變化,共鳴,部落客,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t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