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原來這個世界是可以指著兔爸爸罵人鵝爸爸鴨爸爸之類的而不用道歉的世界!樹大招風本是正常之事,沒想到冷門的非知名的失意的部落客賤名兔爸爸也會遭人非議,變成服務生型部落客了!看完草莓起司蛋糕冰淇淋–部落客快要變成服務生了。這篇文章後,才知道原來自己的文章給人的觀感是如此,原來不可以寫自己想學習的東西,不可以在邊學習邊寫文的情形下成長,而我的心得竟是變得不堪入目遭人非議

[引用1]
每天都在看到一堆人
甚麼兔爸爸阿(還是鵝爸爸鴨爸爸之類的 不記得了)
還有一大堆blahblah我忘了名字的甲乙丙丁部落客
紛紛都在寫一大堆甚麼
教人如何讓部落格的人氣增加阿
要怎麼排版阿
要怎麼跟讀者互動阿
要怎麼提升 notorious的 blog look排名阿
要怎麼排放廣告比較有效率阿
要怎麼知道讀者喜歡怎樣的文章阿
要怎麼在funp之類地方跟別人互動阿
要怎麼在部落客放多一點聯外的icon阿
要怎麼掌握更新文章的速率阿
要怎麼OO要怎麼XX要怎麼醬醬要怎麼釀釀…
[引用1]

從沒想過自己寫得文章會是給人如此的感覺,本義並非教部落客怎麼取寵讀者,而是學習如何友善的經營部落格,所以我大部份的文章都是來自看完或讀完別的人的文章,經過自己的試驗後寫出來的,這樣的過程自然會把它記錄下來,並非教學之用,而是心得感想,所以我的文章不難出現!這是亂想出來的不一定有功效!

[引用2]
因此
有了我們這一群失意的不知名部落客
就會有另外一群失意的不知名部落客
開始寫一些
內容為 教導我們這些失意的不知名部落客
如何”晉升”知名部落客的”訣竅文”
每天產出好幾篇
怎麼寫都寫不膩
更神奇的是
讀者也都看不膩
[引用2]

如果照草莓起司的定義來說,是否不能教人取寵類的文章勒?!而且要努力寫自己的事情!寫自己的人生經歷!

兔爸看文->分享心得->取寵?! (試問過程有何不同?!)
這類文章又不是我發明的,看完整理心得竟是兔爸最大的錯誤!

遊記美食->分享心得->很正常! (試問過程有何不同?!)

試問分享遊記美食的幾個人將自己入鏡,把自己的吃相放在部落格中,如照您嚴格的定義來說,只能寫自己的事不能有分享性的行為,那麼何故大家的照片都是拍美美的!完整未吃前的照片勒?!為何不拍帶有自己色彩的入鏡照片,或是吃相照片勒?!只有這些才是您提點到的個人風格,何故將拍唯美風景,為何不拍家庭快樂照?!何故拍美食,為何不拍快樂享食的照片勒?這些在您眼中都是刻意服務他人的不堪文章嗎?

那麼推薦別人去某地方旅遊,或是推薦美食,在您高標準的眼中也是服務生摟!因為相片中並沒有自己,而且整篇的立意也是推薦別人去某地方玩,去某地方吃!那麼吃玩的照片中未有個人色彩,那麼就是服務生型的介紹文摟?!

人愛看的本來就是美美的事物!介紹當然是介紹美好的事物給人看,部落客當然不會錯過這一塊那麼好的領域,就是分享美的事物!還是老話一句,要符合您高標準的個人風格的話,那麼只能寫日記了!

[引用3]
阿反正再怎麼寫
就是在教你怎麼討好讀者嘛
教你怎麼讓讀者對你的文章想要一看再看嘛
還有一些更加低級的
就在教你用一些很無聊的電腦技術
讓你的部落格”看起來”好像很熱門
或是教你如何增加GOOGLE Page Rank的排名之類
[引用3]

若這樣的事物不吸引人,會有人來看嗎?甚至一堆人加進來討論,如果這樣的文章是萬惡之首,自然會遭天誅後自行毀滅,這表示這類文章都還在大家可接受的範圍內!

此外教速成或是教運行規章的人都是錯誤的話,那麼世上還真多錯誤之事,如補習班教你如何快速升學,升上好學校這類的不都是看起來很熱門硬是要把人往上推的教學體系嗎?

討好讀者,給讀者看美好的事物本是部落客很希望去實現的一件事,如事事都要加入個人的顏色,或許就沒辦法達到想呈現的美感,而刻意美化自己東西的人不都也變成服務生了!

[引用4]
雖然敝部落格十分冷門
讀者流量更是少得可憐
(雖然我已經覺得太多了
跟那些過得很爽的”知名”部落客比起來 真的是少得可憐)
但我相信這些少少的讀者
應該都可以知道一件事
那就是
在下是從來不討好讀者的
[引用4]

在下的部落格比您的更冷清,讀者比人少得更可憐,試問早上11:44分能達到2180人氣的部落客是否令人稱羨勒!本站在同時間內只有399人,請問我又是如何討好讀者到人數少得可憐(比起您來說),我有討好之嫌我又何來連您的20%都不到勒?更不要提天王天后級的人物了!


[引用5]
開甚麼玩笑阿
這是我的部落格
我才是大爺
甚麼時候讀者變成大爺
部落客變成服務生了阿
這到底是那一國道理
誰可以告訴我啊?
[引用5]

我一直都在寫自己的部落格,從沒服務過別人,我是否彎腰領過大家的薪水?!只是推薦事物給人知曉,這樣的學記心得竟會如此不堪入目,那麼帶有自己色彩的文章倒底能寫那些?日記 個人感想(我想除了這些外,其他的都帶有服務大眾的色彩了!),

後記.
兔爸灰心寫文的日記,我確實是一群失意的不知名部落客之一,這是不可以否認的事實!那麼鵝爸爸鴨爸爸倒底是誰?唉!為什麼會有被漫罵的味道!或許是我只有在部落格存在不到2個月不懂禮數,原來這個世界是可以指著兔爸爸罵人鵝爸爸鴨爸爸之類的而不用道歉的世界!

[文獻]
草莓起司蛋糕冰淇淋–部落客快要變成服務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t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