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一直以來廣告的點閱率一直是掛零,因為這是額外的收穫,所以從未細細的去思考廣告應該放在那個位置。



上圖是目前我是好爸爸的廣告排列方式:

(1)廣告A區是放圖片式的Google adsense廣告。
(2)廣告B區為BloggerAds,由於是曝光式並在意高度所以兔爸都放很高。
(3)廣告C區為Google adsense的文字廣告及後來 可以改成曝光式的BlogAD
(4)最後並在內文放置增加Google adsense廣告,目的是為了增加曝光圖片的機會,因為在我的印象中,點閱率不可以高過0.2%,因此必需要靠廣告圖片多秀幾次來壓低擊點比例。(和後面的想法意圖不同)

然而若增加以下兩個考量,或許我的擺法就不是那麼的理想了。

(1)由於Google adsense的廣告一直已來都有一個特性,就是和內文相似的功能,那麼我只把Google adsense放在B OR C區是較沒有效力的,因為沒辦法和內文扯上關係。

來看內文的人多半對此議題有興趣,那麼假設兔爸的內文是寫手機介紹或功能的,那麼此文訪客多半是來看新手機,廣告若能是手機相關的消費產品點閱或許比機率零會高些。現在就礙於兔爸是寫部落格議題的!那麼廣告再怎麼跑也都是”部落格”,”主機”,”主機代管”之類的,也難怪我的點閱率是零。因此不彷可以想想是否還有像手機這樣好的議題文章可以寫,好比嬰兒用品,那麼出現尿布等小孩用品的廣告或許較能吸引來看的父母點閱,總比主機代管這樣的字樣強。哈!所以可以說兔爸寫這樣的內文議題是不具廣告吸引力的。


(2)那麼該把廣告放在內文之下還是之上?!我想是如上圖的圖型,在大家看完您的手機文章後,正想看看同款式的手機多少錢,那麼正好可以點選,或許往上拉就會少了點興趣了。
因此兔爸提出以下的廣告安置方式和大家討論:

(1)廣告A B 應放置和曝光有關係的廣告,如BloggerAds,blogAD等重視高度及曝光的廣告。
(2)廣告D區為內文區或許放置會受內文影響的Google adsense文字廣告或連結組。同時若能議題較偏於高機率點閱的題材或許較棒。
(3)最後內文的廣告是放置在文章結束的下面,當訪客對該議題延伸的產品有興趣,或許點閱的機會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t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