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真的要問我部落格人氣的來源影響因子為何,我會回答心中渴望吸引人來看部落格的實踐度是多少。

















圖片來自雅虎圖片 希望 夢想 自由,用來表達希望的感覺。



有時候我會望著自己的部落格,詢問它你倒底有什麼是值得大家來看的,是像彎彎的圖片可以給人帶來歡笑?像艾瑪一樣給人豐富的經歷?像攝影部落客一樣帶給人美感?





因此總是懷疑自己的部落格是不是少了一味,就是可以給人帶來 "什麼" 的貢獻程度,訪客是喜愛能豐富心靈的事物,而我的文章是否能滿足這個 "題材" 類型的訪客?是不是可以給人帶來希望,帶來一種好像來訪這個部落格就能獲得 "什麼" 的感覺,而這個 "什麼" 不限於知識,可能是會心一笑 由衷讚嘆 好奇八卦,而這樣的因子是否存在在我的部落格內。





所以常檢視自己對於滿足 "訪客希望" 的實踐度是人氣來源的不二法門。



(1)我是否有明確的主題,這個主題是否會是大眾人群來看的題材。


(2)我的文章是否可以給人帶人希望,對於這個希望度我是否有花最多的心思去編輯它。


(3)對於這個希望度,我將它美化的程度為何?是否有在文字上修飾及吸引,是否已經我的版面排成相同感覺的形狀,好比青春的部落格排成一個有活力的版型。


(4)是否經常檢視自己的來訪人口,是朋友居多還是喜好者居多,如果是朋友居多那麼自己的部落格只是滿足友情義情相挺的部落格。無本文說的吸引力。


(5)陣法的運用 純乎一心,沒有過不過時的,你有善用自己的時間做好回覆 宣傳 謀略 等事項嗎?有一套自己的邏輯和想法來吸引人氣嗎?



(i)好比辦活動是吸引人的最好技巧。

(ii)呼口號是凝聚人心最快的方法。

(iii)有一個好的聯播廣告,好比救救北極熊,大家看北極熊可憐就會將圖片帶回家,諸如此類的 帶給 訪客希望的活動。





[後記]

我有沒有一個可以吸引人的題材只有自己知道,反覆檢視實踐度更是重要的吸引人氣法門,看看大型部落格再反觀自己或許就能找出進步的契機,那怕只有一點點都是成長的動力和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t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